我源哥叻叻叻叻叻叻叻叻

没有什么会天长地久,但愿陪你看细水长流

我明天一定一定

奇异果的柠檬西柚:

扣扣空间看到的一个xjj的一段话  觉得很暖心 
想分享给你们看  侵删歉
:关于台风四子

你看,他们本来是很好的朋友和兄弟。

他们自称台风四老,他们一起拍短剧一起做综艺,从照顾宠物到做蛋糕再到洗车打球,把值得体验的事情全部都经历了一遍,那个时候他们在一起。

他们挤在窄窄的沙发上,手到处乱放,是不是你蹭我我蹭你,他们看着那些被记录的过往,高兴的不高兴的,哭的笑的,那个时候他们在一起。

他们跳过一支舞,那是曾经被嗤笑不已的阿姨之歌,他们一本正经地穿着戏里的服装,在阿姨阿姨哦哦里挥动手脚,那个时候他们在一起。

他们还跳过一支舞,只有半首歌的时间,服装还不那么统一,可是底下的评委姐姐说你们组一个组合吧,他们有点害羞地笑了,那首歌在期盼奇迹,那个时候他们在一起。

你看,他们是那么美好的少年。

那个有点黑的孩子被称为老班长,大家都喜欢他,说他是攻便锅盖的男人。其实他不那么厉害,他有点害羞,总是带着点笨拙和尴尬,他总被拿来做表情包,还时常平地摔,时常被弟弟们“欺负”。

可是呀,他跳起舞来,就好像全世界的聚光灯都打在了他的身上,他卡着每一个节拍,身体随着音乐律动,微微起伏的肌肉流畅漂亮,力量和柔韧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你看着他,就像能听到心脏坚实而澎湃的律动。

那个漂亮得像小狐狸的男孩喜欢黏他也喜欢撩他,那个清甜地像冰淇淋的男孩喜欢怼他也喜欢逗他,那个可爱地像小金毛的男孩喜欢抱他也喜欢闹他。他们在一起做过很多看起来好蠢的事情,他背着那个男孩跑来跑去,让他坐在自己的肩膀上狗那块吊在绳子上面包;他跟那个男孩相互大力拍着手背,嗷嗷叫过之后又是边笑边闹,他跟那个男孩一起上班一起回家,那个男孩总是欺负他,但他却一点儿也不会不高兴。

因为他们是朋友啊,因为他们是兄弟啊,因为他是最大的哥哥啊。

最大的哥哥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他要照顾比他小的孩子,要承担比别人多的压力,关键时刻要顶在前面要撑在后面。开玩笑的时候,总是说他就像MT,但是你知道吗?这个强大的能让所有人依靠的MT也只有十四岁,还依旧是个少年啊。

他当然会累,当然会难过,当然会有一些负面情绪,当然需要陪伴和包容,需要安慰和呵护。

当他一个人在舞蹈室里待到天黑,当他一遍遍地想那些动作一遍遍的做那些动作的时候,他在想什么呢?他是不是也想有个肩膀靠一靠,是不是也想向谁诉诉苦,是不是也想将那些压力宣泄出来呢?

人多的时候,舞蹈室是拥挤而狭小的,人少的时候,它却显得那么空荡,就像一片广袤的沙漠,看不到边际,更看不到绿洲。这个男孩一个人站在房间中央,一个人坐在窗台边沿,一个人将滔天压力扛在肩上,张开自己不算坚实的臂膀,撑起那一场没有观众的演出。

如果可以,多么想走到他身边,拍拍他的肩膀,对他说,黄宇航,你已经很棒了。

可惜什么都不能做。

只能看着他,慢慢地、沉默地、坚韧地一点点长大。

那个在镜头里总是欢脱无比的男孩,在私下里可不这样癫狂。他的小伙伴说,他私下里很安静——大概安静到有些孤独吧。该怎么形容呢?就像是加了海盐的冰激凌,甜蜜的滋味过后,留下的是绵长的咸涩,那咸涩就如同他的呼吸,一点一点地沁透到你的心里。

有句话叫做外向的孤独患者,用来形容他大概再合适不过。他的心里装着好多好多事,那些伙伴们没有想过的事、甚至比他年纪大的人没有想过的事,他都想过了,并且把它们全部藏在心里,再化作向前走的动力。

而他又是那么通透,通透得让你觉得他犀利又冷静,他看穿了所谓的成人世界的法则,看穿了所有的不平所有的不快乐,然后他笑着把自己变成快乐,然后对你说,要更快乐一点。

人们说,他是多变的,任何时候都仿佛有两个面孔,一半在甜,一半在盐。我不知道他到底能变成多少样子,我只知道,他超级超级厉害。他会演戏,而且演得可圈可点,他会跳舞,虽然总是被吐槽忘动作,但却从来没有在演出时出过问题,他会主持,思维快情商高,能将叽叽喳喳的锅盖们的思维从外太空拉回现在,他还会唱歌,唱民歌,也唱情歌,声音有点清澈,又有点沙哑——真是奇怪啊,他能将声音变幻出那么多不同的情感,你听着他唱歌,也会想,哦,原来他如此深情、如此热烈、如此细腻,如此——疯狂。

他也是个让人有点操心的小孩。练习太用力崴到了脚,只能穿着拖鞋眼巴巴地坐在一边看伙伴们练习;又或者忽然遭受胃痛的折磨,却依旧面不改色地跳完那支舞,然后笑嘻嘻地带领大家走到舞台谢幕。天知道他痛的动都不想动,弯着腰蜷缩在地板上,就连笑的力气都没有。天知道他是如何装作全没问题地站在舞台上,又把自己边做快乐,照亮了所有人的脸。
他完全可以不这么逞强,不这么拼命的。他们说,他有天赋,又知道努力,永远能找准自己的定位,也能找到自己前进的方向。他们把他当做全能的boss,以为他会像想象中的boss一样,运筹帷幄、逐鹿天下。

可是他毕竟是个小孩,也会痛,也会迷茫,也会不知所措啊。最懂事的孩子也总是最让人无奈,他把一切藏在笑脸之下,轻描淡写的说没关系我能行。

又有谁知道,这份风轻云淡之后是难过还是艰辛?

我不知道,但是我总是希望,他能任性一点,能洒脱一点,把心里的事放出来一点,甚至再幼稚一点,然后,再一点一点慢慢长大。

那个长得漂亮到让人挪不开眼睛的男孩叫什么名字?最开始的时候,有人说他叫晨曦。干净,漂亮,清透,不笑的时候近乎妖娆,笑起来却甜得如同草莓蛋糕,从眼里一直甜到心里。

我知道这个男孩聪明、坚强、倔强、不服输,也知道这个男孩开朗、可爱、坚定、温柔。开玩笑的时候,总是说上天把一切美好都给了他,所以他才能这么耀眼,又这么温柔。

温柔,我总说他温柔。他会宠溺地看着那个比他小的调皮孩子毁灭了一杯咖啡,他会温柔地喂他谁;他会一边埋怨一边蹲下身来给他们的老班长揉脚踝,不过他似乎从来没有对班长的尊敬,永远都是大大咧咧直呼其名;他会把那个远道而来的小孩抱在怀里到处跑,那个孩子小小的,他抱着他,小心翼翼的,让人想起那句诗,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

但是同时,我又总是说他锐利。他其实是个锋芒毕露的孩子,或者说,他是个不吝于掩饰自己的孩子,要强不服输,不如别人的一定要加倍努力赶上,哪怕又苦又累,他也全不在乎。

他就像一把剑,吹毛断发,所向披靡。他是走在最前面,开疆拓土一往无前的那个,他就连性格也是一样的锐利不可当,一样的直率,不知道弯弯绕绕,更不知道退避和屈服。

所以他也把压力扛在肩上,选择承担责任,也选择了保护和付出。所以每一次,他都是最难过的那个。那些锋芒变成了别人的保护伞,也变成了刺进他柔软内心的刀。在那个他一直喜欢一直呵护着的小孩子被成人的法则淘汰出局的时候,他难过得趴在舞台背后,哭地无声,哭地声嘶力竭。
他不是无法承受那样的结果,他只是无法原谅无能为力的自己,仅此而已。

刚极易折,强极必辱,我担心他的锋芒会被那些可笑的大人磨灭,我担心她的倔强和不屈会妥协于可怕的法则,我担心他的纯挚会染上污浊,我担心了太多太多,他却对我说,你呀,真是杞人忧天,庸人自扰。

你看,他站在舞台上,坚定地挡在所有人面前,说,就是我,就淘汰我吧。他说这样挺没意思的,就淘汰我吧。我是队长,就淘汰我吧。

他穿着黑色的斗篷,站在那里,像一柄乌沉沉地古剑,虽已入鞘,但锋芒不减。他用尽自己全部的力气,去承担那份责任去保护自己的伙伴去遮风挡雨,哪怕前方是荆棘是刀林剑雨,哪怕前路变作迷茫,他也在所不惜。
虽九死其尤未悔。

你看,有那么多不懂事的人,说他任性,说他锋芒毕露——可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这明明是最珍贵的财富啊。

最后,这四个小孩子里,年纪最小的那个小孩,是个调皮又可爱的家伙。
他永远大大咧咧嘻嘻哈哈,脑洞开出天际,发起疯来连自己都怕。那是个乐天的孩子,没那么强的胜负欲,似乎也没那么大的雄心壮志,就像他的名字,逸,安逸,顺遂,平安,喜乐。

我喜欢看他跳舞,动作干净利落又随意潇洒,我也喜欢听他唱歌,虽然总是跑调,有时连他自己都会因此不好意思,但却让人觉得欢乐有有趣,浑身上下都充满了能量。

是啊,他是个元气满满的可爱的小孩,穿着白色的小恐龙睡衣欢脱地跑来跑去,喜欢甜的喜欢土豆喜欢柚子喜欢花花草草还喜欢美国队长,他说去无人岛要带三个小哥哥,又说僵尸横行的末日也要带三个小哥哥,他说自己很好看没有别的了,他的眼睛大大的,欢乐到蠢兮兮傻乎乎的,没有沉重的心思,也没有既定的职责。

所以,你是不是以为,他会不那么认真呢?

那你可就大错特错啦。

这个小孩,连续几年风雨兼程,早早起床,喊醒小伙伴一起来上课;这个小孩,烧到神志不清也依旧能穿着衬衫在舞台上跳最炫酷的舞蹈;这个小孩任何时候都那么认真,从不担心他会偷懒;这个小孩只是笑得好看,你们不能因为他可爱就误解他呀。

这个小孩是个忙内也是个小哥哥,他会闹会撒娇,会得到哥哥们温柔宠溺的对待然后像只小兔子一样蹦蹦跳跳,他也会付出会照顾,会背着生病的弟弟走那么远的路,就好像他的背足够宽阔,也能撑起一方天地。
我很喜欢他,非常喜欢他,超级喜欢他。

可是我却把他弄丢了。

我不知道他去了哪里,不知道他开不开心,我总是会想,他会不会咔嚓咔嚓吃着锅巴,会不会龇牙咧嘴吃着柠檬,会不会大口大口吃着西瓜,然后扬起笑脸,说我在变魔术呢,你们快来看啊。

我拼命让自己不想他,可是我却做不到。我看到他就忍不住眼泪,像个傻瓜一样抱着纸巾停不下来。思念是无形的东西,但却永远无法消弭。我知道自己很想他很想他,我想看到他想了解他想再见他一面。

我怕他遭受不好的东西,我怕他离开也怕他留下,我怕我再也见不到他我也怕我再见到他是听他说再见。

我想了那么多,最后还是做不了任何事。我想抱抱他,如果他再小一点,我还想亲亲他。我想帮他挡下所有的风所有的雨所有的不堪所有的污浊,我想告诉他,加油吧,你真的很好很厉害,我想对他说,接下来的路我们一起走。

然而我只能在梦里,看着他形单影只。

亲爱的小孩,姐姐想你,超级超级超级想你呀。

你看,他们都这么好,我这么喜欢他们。

他们跳那支有关奇迹的舞时,我很开心地想,这是一个多么好的组合,班长是后盾,鑫儿是前锋,70是中流砥柱,敖叽是他们的开心果,也能和他们一起撑起一片小小的天地。

你看,我就是这么傻,明知无能为力,却忍不住庸人自扰。

你看,他们这么好,他们这么好,我只是想看他们笑看他们闹,可是现在就连这个也变成了奢望。

我多么希望,能再看他们跳一遍那支关于奇迹的舞,看他们的小脑袋凑在一起,说我们听不懂的悄悄话,看他们举起手来,说挑战成功——他你们并肩往前走去,把所有的一切一同分担,一同分享。

你说,会有那么一天吗?

评论

热度(266)

  1.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